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赴中国海警局第一航空大队开展心理健康服务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1-06 | 966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日,受中国海警
局第一航空大队邀请,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秘书长苏为吉,常务理事孔玲,心理师江香丽一行赴部队驻地开展心理测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和个案心理辅导服务。

 


    由于时下的特殊原因,营区长时间处于封闭状态,一些人员的情绪和心理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不仅不利于队伍稳定,也会影响个体的身心健康,亟需专业人士开展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工作。孔心理师给海警人员做了《预鉴情绪,遇见自己》的心理健康讲座,期间还给官兵做了“房树人”的心理投射测验。江香丽心理师给部分战士做了一对一的个案心理疏导“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心理辅导人员的到来,战士们觉得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行。”部队宣传部干事感慨道。


 

 

    期间,驻地干部带领协会三位心理师参观了部队工作、生活和学习环境,进一步了解海警们的心理诉求秘书长苏为吉代表协会与中国海警局第一航空大队达成共识,协会要根据部队的需要,提供优质资源,持续为广大官兵提供心理健康知识普及、骨干培训、心理健康筛查、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