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防欺凌项目举办项目实施督导会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72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
25日,“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在宁波云海宾馆举办项目督导会,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监事长王增贤及“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组成员海曙区致和学校初中部、小学部教导主任、校少先队指导员、心理老师20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了浙江省社会工作督导、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徐轲对项目实施以来的各项工作,以及学校社会工作室进行了专业的督导:学校社会工作的目标要放在促进学校教育目的的实现来达到学校社会工作的目的,协助学生在面对将来的自己时有充足的准备,使学生获得良好的人生。在工作理念上主要以优势视角,需要取向,潜能挖掘为主。在对学生问题或者需求的评估环节,社会工作者必须通过和学生案主本人及其相关的老师,学校其他人员,同学,家长,亲戚,邻里及社区人员的接触与沟通,将所得信息进行分析,整合,才能比较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处境;其次,确定了学生案主的困境,问题表现及需要后,就要确定需要改善的目标系统和需要协调的行动系统后,再进行沟通与协调。在介入的环节,需要工作者帮助学生案主连接可以运用的资源,建立社会支持网络。学校社会工作所提供的应该是比较全面的服务,包括发展性,预防性,治疗性,矫正性等各种功能的服务。


   
    会上,项目成员与学校领导还就下一步的工作开展开展了交流探讨,根据学校的需要,在近期为老师们开展一些心理学方面的专业培训,帮助老师掌握一些心理问题的鉴别和开展心理疏导的专业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