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防欺凌项目走进海曙安丰社区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8-24 | 67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1日,我会承接市财政专项资金项目“彩虹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防欺凌项目的5位心理师来到海曙区安
丰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了防欺凌主题的绘画和绘本故事活动,并举办了防欺凌知识展览。

    活动伊始,心理师洪波吉给孩子们带来了有趣生动的绘本故事《我和瓦妮莎一起走》,通过绘本的角度,让孩子们了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课间趣味的互动教学方式,带动现场氛围的同时,也把遭受校园欺凌时的如何应对的技巧传授给了孩子们。之后,协会特别安排了防欺凌主题心理绘画环节,心理师钟燕达通过二个方的主题引导来深化活动内容,一是小朋友们对学校的整体感觉如何?二是小朋友们在学校里的状态怎么样?在跳跃活泼的音乐声中,小朋友们开始用手中的画笔来进行自由表达和探索,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呈现了孩子们内心关于校园防欺凌的认知和理解;在集中展示和“我来说一说”的环节,孩子们生动地呈现了在校园里的生活。心理师们还在现场回应了家长们关于亲子关系和家庭关系方面的咨询。最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还认真观看了校园防欺凌知识展览。


    近年来,学生欺凌和暴力事件层出不穷,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因为家长忙于生计、受教育水平较低等原因,难以顾及孩子们的心理成长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设计了防欺凌项目,以社会工作结合心理疏导的方法,通过举办讲座、展览,发放读物、建立驻校社会工作室、以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的社会工作方法,对欺凌者、受害者、旁观者三种人群提供帮助,从而防范欺凌事件的发生,呵护孩子们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