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项目开展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8-19 | 1265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5日下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干海英、欧超、袁佳佳、杨浩四位心理师来到南门街道万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的人际交往小组活动。

    活动中,干老师带领孩子们开展“我很棒!”自信心训练活动。家长们也应邀纷纷加入到孩子们的活动,不但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也促进了亲子关系融洽。在接下来开展的预估自身能力的“一分钟鼓掌”比赛活动中,家长与孩子尽情鼓掌,都取得超过自己心理预期的成绩。第三个环节是“画朵自信花”,家长和孩子觉得自己没有什么优点,过分谦虚,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和孩子都认识到自身的优点和缺点,相信自己是独一无二的,并正视自己的优缺点,形成了对自己的客观评价。在最后一个“接龙画”活动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学会了更多的团队合作、等待和倾听的技巧。

  


    在另一面的场地,个案咨询也在同步进行。欧老师通过家长的描述,以及孩子在绘画中呈现的内容,针对孩子上课好动,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对小朋友进行了专门的个案辅导。在活动的最后,孩子们还领到了让人开心的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