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举办线上专业培训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8-06 | 707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4日晚,我会承接宁波市计划生育协会“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组邀请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心援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通过“钉钉”会议平台为象山片区执行团队海燕心理社会工作室的20余人开展了失独家庭入户会谈技巧线上培训。



    会上,朱良华介绍了我国目前失独家庭的现状以及共性的心理发展的规律。点讲了基本倾听和心理疏导技能;倾听不仅仅是听内容更要听懂内容背后的情绪,这种情绪背后所表达的内心的真正需求。在与失独家庭接触交流方面,朱老师以西游记里师徒四人的性格为例子,生动形象地介绍如何根据各人的不同性格进行沟通。最后还详细讲解了对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群体的危机干预。课程结束后,项目成员提出了一些专业方面的问题,朱老师进行了现场的解疑答惑。



    项目成员蔡路燕说:朱老师的课框架清晰,条理明确,涉及失独家庭走访过程要掌握的点、面技术讲解全面,相信在之后实际工作中会有更多的体悟和成长。感谢朱老师带来的专业领域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