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举办专业培训和项目实施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7-21 | 84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8日晚,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组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举办了“失独家庭心理干预”培训和项目实施分工会议。协会项目组成员以及来自余姚、慈溪、宁海工作团队的负责人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介绍了失独家庭心理发展三阶段以及其主要心理特点,项目伊始取得
“信任与接纳”是失独家庭心理援助取得成效的关键所在,而“陪伴”是最适合的心理援助方式。会上还进行了正向同理心倾听练习以及正常化技术等在心理疏导访谈中的应用的指导,为之后项目实施的专业性层面上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在项目实施工作布置方面,会长夏宇介绍了项目的缘起、主办方对于项目的要求、项目对于社会与协会本身的意义以及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与会工作团队和小组确定了各片区的负责人和意向性的入户访谈执行户数。项目的全面实施将在7月底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