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为奉化区志愿者开展心理援助专业培训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7-14 | 87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1日上午,应“锋之社”爱心服务协会的邀请,宁波市计生协失独家庭心理援助项目组在奉化区开展了一场“失独家庭心理疏导实操技能训练”的团体辅导。

    为了使志愿者更好地学习和掌握计生特殊人群心理援助技能,在生活照料中融入心理关怀,使广大失独家庭尽快走出心理阴影。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在奉化区计生协会举办了“失独家庭心理疏导实操技能训练”讲座活动。



    朱老师从当下失独家庭现状、失独家庭心理发展规律、倾听及其它各项心理技能在走访干预及疏导中的应用、干预及疏导的目标及效果检验等方面进行了生动、实用、可操作性很强的实操技能团体训练,受到了主办方与会志愿者的一致好评。 与会志愿者纷纷表示要将习得的内容充分应用到失独家庭的帮扶过程中,在解决失独家庭生活所需服务的同时,给予心理的抚慰。奉化区计生协工作人员以及“锋之社”爱心服务协会的3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