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开展“快乐暑假,快乐沙盘”团辅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7-13 | 815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1日下午,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郑洁、袁佳佳两位心理师来到南门街道万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的“快乐暑假,快乐沙盘”艺术疗愈活动。

    到场的孩子既有4岁学龄前儿童也有已经读高中的大姐姐。活动开始,位成员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姓名和学校年级,介绍自己喜欢的沙具的原因由于年幼的孩子表达能力还存在很多欠缺有趣的话语却为大伙带来了很多的快乐

    活动中,心理师邀请家长们一起与孩子创作沙游作品。便于观察亲子关系,大家以家庭为单位分为两组,沙盘作品的创作过程就是小组的每位成员都要共同遵守规则,相互协调的一个过程有助于小组成员增强团队意识以及与人交往的能力。



    最后的分享环节,小组成员体会到了自己“以为”与别人想法的天差地别的感觉,明白了沟通的重要性。特别是第一组,高一大姐姐对喧闹的小弟弟的包容、呵护,以及对妈妈的理解,使得看似有些“乱”的创作很有“家”的温情。

  


    爱说话的小弟弟,原本只有自己的世界大战”,在老师的引导下也看到了其他人“美好世界”,决定把作品改名为:“盼望和平”。沙游活动结束后,家长们就孩子的家庭教育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道别时,孩子们还是显得意犹未尽,一个劲地跟老师们说:你们明天再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