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开展“轻松应考,减压赋能”团辅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6-23 | 838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1日下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陈佳、袁佳佳两位心理师来到海曙区南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开展“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的艺术疗愈活动。虽然当天雨势磅礴,仍有不少家长与孩子冒雨前来参加活动。

    由于期末临近,孩子们普遍有较大课业压力,本次活动的主题“轻松应考,减压赋能”能够舒缓孩子们的学业压力。



    OH心理投射卡牌的故事接龙环节,陈老师通过隐喻故事接龙了解孩子们当前的心理状态。很多孩子表现的“旅游”、“出去玩”想法,反映了他们在繁重课业压力下的需求。



    “比一比”和“天气预报”的环节,咨询师在引导孩子们轻松游戏的同时,也培养了他们的临场应变能力。而下一个“时装秀”活动,则考验了他们的团队协作与沟通能力。游戏中每个孩子的脸上都洋溢着阳光般的笑容,消除了潮湿雨天带来的阴郁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