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开展迎“六一”绘画心理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6-01 | 82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让孩子们放飞心灵健康成长,5月31日,“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在海曙区南门街道文化家园活动室,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六一”绘画艺术治疗活动,现场有近20名儿童和家长参加。

    绘画治疗是表达性艺术治疗的方法之一,其作用是让绘画者通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利用非语言工具,将混乱的心、不解的感受导入清晰、有趣的状态。把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冲突呈现出来,并且在绘画的过程中获得抒解与满足。项目实施方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邀请了擅长表达性艺术治疗的钟燕达心理师,为孩子们设计了符合年龄特点的绘画治疗内容。活动在“长辈眼中的孩子和孩子眼中的长辈”的交互式介绍中展开,心理师除了要求孩子把脑海中想象的家庭故事呈现在纸上,还需制作若干个“我心目中长辈”的卡通形象手工作品。制作完成后,在老师的引导下,让孩子们解释绘画的内容和含义,从而宣泄情绪和情感,促进孩子与家长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中,孩子们和陪同的家长,都积极参与到了艺术作品的创作,现场气氛轻松而热烈。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还获得了项目组精心挑选的儿童节礼物——卡通保温杯。本次活动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好评和肯定,达到了预期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