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召开入户访谈人员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0-05-16 | 795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15日晚上,“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入户访谈人员培训工作会议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培训室召开,15名项目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会长夏宇向与会成员介绍了项目的主要构成和工作目标,秘书处袁佳佳讲解了《海曙区困境儿童探访登记表》、《儿童心理状况调查问卷》、《心理健康诊断测验》的填写方法和工作要求。现场进行了人员的分组和内容的分工,与会成员对走访中可能出现的状况开展了热烈讨论,制订了应对的方法。项目组初定于5月25日前完成南门街道46名困境儿童家庭的访谈和测评工作。


   
    “彩虹桥”困境儿童成长社会工作项目将与海曙区南门街道合作,以困境儿童的需求为起点,通过个案工作、小组工作以及社区工作等社会工作方法,为困境儿童提供心理成长为主导的专业服务。帮助他们逐步与自我、伙伴、家庭、学校、社区以及社会各系统形成一种良好的适应状态,促进其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