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与农工党海曙总支共同设立新冠病毒疫情心理援助热线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20-02-01 | 1096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减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所致的心理伤害,2月1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和农工党海曙总支联合设立的新冠病毒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开始运营,首批有20余位经验丰富的心理咨询师和医务工作者参与热线的轮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一线医护人员、病患及家属身心均承受着巨大压力,普通民众也难免出现焦虑和恐慌的情绪,亟需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为此,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联合农工党海曙总支为创办热线开始了相关的筹备,通过4天紧张的人员报名与选拔、专业培训、轮值排班和宣传推广,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轮值人员均具备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师、执业医师等职业资格;同时,邀请了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业委员会主任朱良华、宁波大学附属医院门诊部主任、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常务理事岑利波为轮值人员开展了热线咨询的程序、框架、原则、伦理注意事项以及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等培训,确保热线的接听质量和效度。

    新冠病毒疫情心理援助热线号码为87111656,自2月1日起,在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4点,对来电的求助者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方面的评估,及时识别区分高危人群、普通人群;对高危人群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对普通人群进行情绪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