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绿盾小卫士”禁毒防艾项目开展讲座和征文指导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12-18 | 117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的危害。11月14日下午,“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讲座和征文指导活动在宁波市海曙区致和学校开展。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陈亚儿、张狄丽、陈佳三位老师来到学校,为该校七年级、八年级学生分别带来了《“青春与健康”为主题的青少年预防艾滋病知识教育讲座》和《禁毒防艾——给父母的一封信》的写作指导课。

 陈亚儿老师分别从艾滋病的定义、艾滋病的传播方式、感染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向七年级的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她希望同学们能把所学的知识宣传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同时,陈老师也强调同学们要对艾滋病患者多一份包容,少一分歧视,日常交往并不会传染艾滋病,要学会尊重病人、尊重生命,给予每个生命应有的尊严。

张狄丽老师从沟通前准备,沟通艺术,文章的要素,写作达到的目标,写信格式,范例,总结等几个方面让八年级同学如何打开思维的角度,通过文字交流怎样去达到的艺术效果与建构良好的关系。张老师运用心理,文学,社交等几方面,让同学们参与中,提高洞察力,学会同理心,应用思维导图等多元化知识进行引导,互动。全场热情高涨,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了平时与父母间沟通中问题引发的情绪,平时积累的语文知识积极分享,也毫不保留他们平时生活中的困惑与烦恼。通过老师与同学的探讨与交流,使他们明白需要宣传防艾禁毒的知识,他们的感受性与想法如何与家长沟通,如何建构良好的青春期遇上更年期的亲子关系等指导。同学们积极,开放的热情,感受到他们在慢慢成长和激情飞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