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开始实施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10-12 | 1125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毒品的危害。10月10日下午,由共青团中央权益部资助“绿盾小卫士”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禁毒防艾项目在宁波市海曙区致和学校开展了首场禁毒主题的讲座。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常务理事陈佳为学校初一年级的180位同学带去了一场“远离毒品,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禁毒教育讲座。整场讲座共分四个部分,包括毒品的种类,传统毒品与新型毒品的区别;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国家现行禁毒法律法规及其量刑以及校园禁毒宣传的意义。之后,陈老师结合咨询中遇到的吸毒者个案,以鲜活的实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一名高中生,因外界引诱沾染毒品后,经历的灰暗人生,使同学们越发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本次讲座不仅普及了毒品预防知识,也进一步提升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禁毒、拒毒的能力以及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奠定了基础。

   

图1.同学们认真听讲。                    图2.陈佳老师主讲“远离毒品,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