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关于组织结对社会组织开展公文规范化及新闻写作技巧培训活动的通知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8-08 | 1432 次浏览 | 分享到: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文件
 

甬心援协[2019]10


 

关于组织结对社会组织开展公文规范化及新闻写作技巧培训活动的通知


各结对社会组织负责人和联系人: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公文格式规范与否,直接影响公文的质量和美观,进而影响公文效力的发挥。规范的公文格式不仅体现公文的法定权威和约束力,而且有利于提高工作效率。公文格式标准化是社会组织运营管理科学化、规范化的重要体现。

    新闻写作是社会组织常见的薄弱环节,提升社会组织新闻写作技能,把开展活动的信息撰写得更加全面而富有可读性,使之既能对自身的活动进行梳理总结,又能向社会扩大本组织的影响力,实现服务供需方面的精准对接,是社会组织长足发展的必修课程。
为此,项目组决定开展公文规范化及新闻写作技巧的培训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8月13日(周二)全天,9:30开始

    二、培训地点
    海曙区长春路2号,云海宾馆3楼财富厅

    三、培训对象
   (一)结对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1-2名;
   (二)能力提升项目组成员2-3名。

   四、主讲题目与主讲嘉宾
   (一)《社会组织公文写作技巧》
    主讲人:占慧杰(中国农工党宁波市委办公室主任)
   (二)《社会组织新闻写作技巧》
    主讲人:卢科霞(宁波晚报新媒体部主任,宁波晚报、现代金报、甬恋app等多个新媒体平台负责人)

    五、其他事项
    要求参加培训的结对社会组织在8月12日前填妥活动参与回执,确定人数。参与培训人员请自行前往会场。

    附件:公文规范化及新闻写作技巧培训报名回执

                                2019年8月8日





抄送:协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监事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秘书处            201988日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