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向贵州贞丰县捐赠心理健康设备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8-05 | 1169 次浏览 | 分享到:
    日前,宁波市海曙区民政局组织社会组织东西协作交流考察团一行赴对口援建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交流考察。实地走访和了解当地社区社会工作、农村社会工作、社会组织发展现状,为下一步社会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技术支援做好准备工作。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作为优秀社会组织负责人代表参加了考察团。

    7月30日上午,两地民政局领导、贞丰县各街道负责人、社区工作者、村委干部及社会组织代表与考察团开展了“宁波市海曙区与贞丰县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贞丰县者相镇茶林社区负责人介绍了易地扶贫搬迁建设工作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针对高山村民易地搬迁后的留守儿童、妇女、老人的身心健康问题,夏宇向茶林社区捐赠了有助于训练青少年注意力和记忆力、调节情绪的“快乐芯”心理与心脏健康管理系统以及可以用于心理疾病辅助诊断、快速和客观地检查各种适应性障碍、心理压力的“TPMS”心理测评系统和安装软件的全套电脑设备,价值共计1万余元。贞丰县民政局副局长周健代表社区接受捐赠的设备并表示了感谢。

    会后,夏宇会长向茶林社区书记刘玉才现场指导了两款软件的操作使用方法。该系统将为茶林社区16000名易地搬迁村民在适应新生活过程中提供心理测评及调适的帮助。


图为设备捐赠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