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的市本级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举办第一次集中培训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8-05 | 1741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3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的市本级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首次培训会在云海宾馆举行。

    上午,项目组邀请了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浙江万里学院兼职教授陈志卫主讲《改革开放视角下的中国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讲座内容分为社会组织与改革开放、社会组织与社会作用、社会组织与能力建设共三大模块,分别从宏观的角度讲述了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以及社会组织的影响日益扩大,社会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进程中的重要作用;在微观的角度分析社会组织建立使命愿景的重要性,以及社会组织培养治理结构及领导能力、行政财务管理能力、项目运筹能力、人力资源管理能力等核心能力对于社会组织发展的必要性。

    下午,项目负责人、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主讲《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等级评估》,内容涵盖社会组织的概念与规范化建设、社会组织存在常见问题的解析、如何开展规范化建设以及评估资料准备与现场评估流程四个方面,结合协会5A级社会组织的创建经验以及协会承接社会组织等级评估项目的心得体会,以协会制度建设的资料要求为主线,向结对社会社会组织介绍如何转变思路,将规范化建设的要求转化为社会组织自身健康有序发展的内在需求。

    会上,还发放了项目组编印的《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资料汇编》,希望结对社会组织认真学习和对照登记管理机关发布的各项法规和文件,在日常工作中查漏补缺,不断完善内部治理,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1.原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志卫授课。    2.培训会现场。

  
3.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授课。     4.发放《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资料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