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举办“市本级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动员会和首次交流考察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7-12 | 1729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12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举办2019年宁波市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市本级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动员会和首次交流考察活动,协会结对的10家市本级社会组织负责人以及包括本会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在内的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会长夏宇介绍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意义、能力提升项目工作方案、结对组织的权利与义务,并和与会组织交流座谈,听取结对社会组织的需求。希望结对的社会组织充分认识市社会组织专项资金资助“能力提升项目”的目的意义,珍惜学习机会,进而成长为组织管理规范、服务成效显著的高等级社会组织。根据项目安排,项目组还邀请了5A级社会组织——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杜燕美老师就等级评估中党建工作的开展和中心的人才队伍建设与到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开展了经验的交流。会后,大家还考察了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和协会的办公场所,交流协会在开展社会服务项目以及在5A级社会组织创建过程中相关档案的管理方法。

    在之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协会将以集中培训辅导、考察交流、驻点见习、专题辅导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有助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助社会组织能力提升的专项培训8次;对结对社会组织开展上门走访指导,在深入了解各结对社会组织的情况后,剖析其存在的问题,向结对的社会组织出具“体检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督促落实;对今年参加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结对社会组织开展针对性的专项辅导。

  
1:会长夏宇介绍项目工作方案。           
图2:社会组织能力提升项目动员会现场。


图3:与海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