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党支部赴民乐村开展“党员公益日”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6-27 | 1445 次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宁波市民政局开展2019年全市“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服务活动文件的部署,6月26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党支部书记张盈莉、会长夏宇以及宁波诺柏医药有限公司党支部志愿者一行20人,赴海曙区民乐村开展“党员公益日”社会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老年睡眠障碍讲座和知识竞答、有助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游戏、心理放松设备体验以及健康咨询等。

    虽然是下雨天,但是参与活动的村民依然热情不减,在活动现场,由协会理事、原海军某部主治医师苏为吉为老人们精心准备的“老年人睡眠障碍防治”讲座区域人头攒动,村民们认真聆听讲座,积极参与知识竞答,现场时不时地传来阵阵的掌声,场面热烈。在一侧的游戏区域,诺柏医药党员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准备了一款动脑的“汉诺塔”游戏和一款动手的“足球桌游”游戏。“汉诺塔”游戏主要考验的是老人的操作和执行能力,对于预防或者延缓老年痴呆,会有很好的帮助。而“足球桌游”游戏,更注重手眼的协调能力,唤起老人年轻时的斗志与激情。在心理放松设备体验区,心脏健康管理系统通过生物反馈技术可以改善体验者的认知力、思维能力,情绪自主调节能力,有助于消除焦虑抑郁与失眠,改善因心理因素导致的身体疾病,实现身心健康。负责设备使用指导的心理咨询师钟燕达和何向群两位老师耐心指导络绎不绝参与体验的村民掌握通过调整呼吸保持心境平和的要领,现场还有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亲自参与了设备的体验,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活动的最后,主办方还为三项游戏比赛中获得名次的近20位参与者颁发了协会精心准备的奖品。

    自宁波市民政局推出全市“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服务活动以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每年积极开展“党员公益日”社会服务活动。今年是协会党支部成立的第一年,活动通过协会党支部的细心策划,创新性地运用了“党建共建促合作,社企联动促服务”的工作模式,使推出的服务内容较往年更为丰富,也更受服务对象的欢迎。

   
1:老年睡眠障碍的保健讲座               图2:汉诺塔和足球桌游活动现场

   
3:协会党员和志愿者合影                4:诺柏医药党支部为获奖人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