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中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支部2019年“益才计划”培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9-05-28 | 1807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加强协会党建工作,提升会员履职能力,培养更多的公益人才。525-26日,由中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支部主办的2019年“益才计划”培训班在宁波市(杭州湾)青少年学生实践基地启动。协会党支部书记张盈莉、会长夏宇以及党支部成员、协会骨干近20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分为三个模块,一是社会组织党建。社会组织党建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领域,中国社会发展研究院研究员、原宁波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陈志卫从社会组织的发展的历史沿革以及每个阶段党和政府制定的相关政策说起,结合社会组织发展进程中的重大事件,诠释了如何结合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崇高性、组织的统一性、纪律的严肃性、核心的方向性,充分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引导社会组织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理事、会长夏宇通过对于“社会组织”、“民间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名词的解释以及对于社会组织分类和作用等讲解,重点阐述社会组织的“非营利性”、“党建引领”的重要性。此外,就如何利用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指标推进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具体执行结合协会的日常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三是公益项目的设计和管理。公益项目的设计和执行是公益性社会组织发挥社会服务作用,扩大组织影响力的核心要件,宁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专家、海曙区和义社工师事务所主任徐轲从公益项目的了解社会需求、设计内容构成、编制资金预算、完善档案管理等各个模块,全面讲解了各个环节的要件和注意事项。培训结束后,协会党支部书记张盈莉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对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意义、协会规范化建设和公益项目的设计和执行有了比较全面的理解,并力争在以后协会工作中学以致用,为协会的发展尽心尽力。同时,协会也将以此次创新性的培训为起点,将协会党员和骨干以及新会员的培训持续地开展下去。

  
1:主讲嘉宾陈志卫。                             2:学员们认真学习。

  
3:颁发“益才计划”结业证书。                    图4:学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