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开展“执法舒心,城市和谐” 心理健康科普展暨现场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12-21 | 135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220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秘书长张盈莉等10余位心理咨询师前往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执法舒心,城市和谐”心理健康科普展暨现场服务活动,整场活动由心理科普展览、团体心理辅导、心理放松训练、心理测评、注意力竞赛和心理咨询等多个模块构成。
 

心理科普展区设16个大型展架,展示的是由协会精心设计并结合城管工作特性的情绪疏导、心理调适、人际沟通、压力管理、心理小测验等内容,使参观者在了解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掌握一些促进关系、舒缓压力、自我疗愈的技巧。

团体心理辅导安排的是“解锁心结”的小游戏。大家手牵手围成一圈,按照心理师的指令,与另外的活动参与者牵手,在不能松手的前提下,恢复到刚开始完成的圆圈。从而使参与者增强团队协作,认识到个体间的合作对团队整体成功的重要性。

团辅活动结束后,城管工作者们对协会提供的放松减压和脑波竞技等设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通过生物反馈技术,可以有效改善在城管执法过程中,因为心理、社会因素所造成的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状态,得到压力的释放和心理的放松。而现场心理测评,应用了较为先进的手机扫码测试,通过测试软件云平台的设置,可以让多名受试者通过手机答题,并实时传送测评结果,增强了工作的效率和现场测试的保密性。

活动期间,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傅丹,工会副主席吴津卫、妇委会主任陈敏等对活动的开展表示了欢迎与感谢。

  
1:团辅活动。                            2:开展心理减压训练。

  
3:趣味脑力比赛。                        4: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