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参加2018年宁波市社会科学普及月启动仪式暨义务咨询活动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10-15 | 170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1013日上午,由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社科联主办的“2018年宁波市社科普及月启动仪式暨义务咨询活动”在宁波书城广场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作为市科联会员单位,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及党员志愿者等7人参与了义务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协会提供脑波科技注意力竞技设备体验区前人头攒动,为本次活动专门编印的儿童心理健康读物(家长版)及校园防欺凌手册受到市民们的欢迎,前来心理测评和咨询的市民也都络绎不绝。

活动期间,中共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邓晓东、宁波市社科院院长、社科联主席陈利权等领导与协会志愿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协会的运作情况和当前开展的心理援助项目,对协会开展的社会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针对最近我市恶性伤人事件频发的情况,邓部长肯定了心理学助人事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协会能够在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上,有所作为。

活动当天共有34家社科学术团体、高校社科联、社科普及基地的200余名社科专家提供义务咨询,围绕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为市民解疑释惑,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热情高,据不完全统计,前来咨询的群众达1100余人次。

   
1.2018宁波社科普及月活动开幕式          2.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现场展位

   
3. 市民体验脑波注意力竞技设备             4.参与活动的协会志愿者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