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参加浙江省益动中学初中少先队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培训会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9-25 | 1802 次浏览 | 分享到:

培养初中少先队社会参与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初中少先队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201897日下午,共青团浙江省委举行浙江省益动中学初中少先队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培训会。团省委书记朱林森,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等出席会议,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盈莉作为宁波合作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

杭州市公益中学是会议的召开地点,也是全国第一家实施初中生“公益积分制”的学校。校长潘志平向来自全省各地的学校和公益组织分享了题为《实施“公益积分制”,修炼关爱好品质》的做法:同学们与公益组织共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如校园值周、爱心义卖、看望孤寡老人、整理共享单车、给环卫工人送清凉、捐书等活动都可以给自己加分。这一种特殊的综合评价体系就是“公益积分制”,对于积分排名领先的同学,分别由学校和浙江省少工委颁发证书并表彰。潘校长认为:初中生做公益,虽不求回报,但需要合适的评价,引导初中生坚持做公益的关键要素也是如何去评价,“益动中学”项目恰好解决了这一问题。

    此后,共青团宁波市委将联合结对社会组织和几所试点学校推广“益动中学”项目,使初中生踊跃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做最美的初中少先队员。

     

1.“益动中学”发布会现场                       图2.爱心学子出演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