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市本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开展公文写作与公益项目开发管理集中培训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9-18 | 1397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14日,市本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第五次培训活动在云海宾馆开展。应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结对帮扶项目组邀请,中国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经济师占慧杰为与会社会组织主讲《社会组织公文写作与技巧》。

公文是国家机关及其他社会组织在行使职权和实施管理的过程中形成的具有法定效用与规范格式的文件材料,在社会组织日常工作中也频繁地应用。规范的公文格式、得当的内容措辞,不但能够提升公文的质量和美观度,也有助于公文效力的发挥,从而进一步提高工作的效率。会上,占主任除了介绍应用文的基本知识,还重点讲解了社会组织经常使用的通知、通报、报告、请示、总结、决议、会议纪要等多种文体的结构与写法,以及定稿前“读、审、查、拔”四项工作步骤的运用,使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掌握了公文写作的基本技能。

    公益项目是以社会组织的产品和服务的提供来完成组织使命的主要手段、也是筹资和培育机构发展的重要载体。开发切合本组织擅长的公益项目既能满足社会需求、回应社会关注,又能获取公益资源、树立机构品牌,增强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下午,项目组邀请了宁波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专家、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秘书长徐轲主讲《公益项目开发与管理》内容。会上,徐老师详细讲解了公益项目的概念、公益项目的设计思想、公益项目的执行控制以及公益项目的评估,使与会社会组织负责人对公益项目有了全方位的了解,为社会组织今后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的能力建设奠定了扎实基础。

    
1.《社会组织公文写作与技巧》培训现场         2.农工党宁波市委办公室占慧杰主任讲课

    
3.《公益项目开发与管理》培训现场              4.宁波市社会工作协会徐轲秘书长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