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市本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活动开展信息写作与财务规范集中培训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9-10 | 128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897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的市本级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第四次集中培训活动在云海宾馆进行,协会结对的10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上午,项目组邀请了宁波晚报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杨静雅主讲《互联网时代如做好宣传报道》。杨老师结合她多年新闻实践经验,结合社会组织的特点,以一件件发生在宁波的鲜活的新闻事件为例,讲述了如何发现新闻中的亮点,并将之充分融合到社会组织的活动策划、公益项目执行中去,为与会社会组织挖掘工作中的新闻题材提供了全新观点与角度,对于社会组织的持续发展,提升本组织的影响力带来许多思考与启发。

    规范的财务管理既是登记管理机关的要求,也是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内需。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的法律法规和相关财会制度、推动社会组织建立健全财务管理机制,形成一套规范有效的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对于社会组织良性发展至关重要。下午,浙江德威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注册会计师、宁波市社会组织工作专家潘轶敏老师为结对的社会组织主讲财务规范化。会上,潘老师以《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的具体实施为主线,解读了各种会计科目的概念与记账方法,现场解答了与会社会组织财务负责人在财务、税务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疑问,气氛轻松热烈,受到大家的好评。

   
1.宁波晚报副总编辑、高级记者杨静雅讲课。                图2.杨老师通过新闻事件分享实践经验。

   
3.浙江德威会计师事务所潘轶敏讲课。                     4.潘老师讲解《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