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市级社会组织 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项目动员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8-06 | 1262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2日,由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的2018年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市级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项目动员会顺利召开,与协会结对的11家市本级社会组织的负责人或代表全部到会。

结对的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首先参观了协会的办公场所,了解了协会的发展历程。会上,夏宇会长介绍了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等级评估的关系和意义、等级评估的流程,结对帮扶项目工作方案、并和与会组织座谈、交流,听取被帮扶社会组织的需求,共同签署结对帮扶项目协作协议。

在之后的项目实施过程中,协会将以集中培训辅导、考察交流、驻点见习、专题辅导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专项培训,根据需要进行上门走访指导。了解结对帮扶组织,在深入了解被帮扶单位的现状后,剖析其存在的问题,对结对的社会组织出具“体检报告”,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并督促落实。

项目组成员宁波市心理援助年协会周维副会长、王增贤监事长、协会理事会代表苏为吉、协会监事会代表陈玲艳、协会财务负责人干桂芬等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随着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不断深入,社会组织必须不断提高自律性和公信力,不断提高社会服务能力,拓展社会服务领域。同时社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也需要与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相接轨,把评估指标内化到社会组织平时开展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落实“以评估促改革、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管理、以评估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对社会组织能力建设进行整体规划,促进社会组织整体专业水平的提升,使其有更规范的标准,更科学的服务体系,以更专业的能力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

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市级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项目的设立,正是为了发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支持和引导市级高等级社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辐射、带动其他“主要业务相关、组织类型相似、发展理念相近”的、致力于规范化建设的社会组织不断提升建设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