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甬心援承接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
来源: | 作者:paa0574 | 发布时间: 2018-07-24 | 134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3日,宁波市民政局发布了2018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拟资助项目名单,由5A级社会组织——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申报的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项目在列。

根据宁波市民政局甬民发〔2018〕65号《关于做好2018年市级社会组织发展专项资金资助市级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组织互帮互助,整体提升市级社会组织建设水平,充分贯彻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发挥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的导向作用,通过项目资助的方式,支持和引导市级高等级社会组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辐射、带动其他较低等级社会组织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促进能力提升、推进规范运行、促进作用发挥,为进一步提升市级社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做出贡献。

经过前期需求调查,协会确定了与宁波市消防协会、宁波市理想公益服务中心、宁波市宁静港湾婚姻家庭服务中心等10家基础条件较好、有规范化建设意愿的社会服务类社会组织作为结对单位。项目正式开始后,协会将根据宁波市民政局制定的《社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项目实施标准》(试行),开展集中培训、考察交流,驻点见习,实地辅导,出具“体检报告”等相关工作,常态化地接受结对社会组织的咨询答疑。帮助结对的社会组织认识自身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增强规范发展的意识,改善其基础建设,优化内部治理,增强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的功能。

2018年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经过社会组织自行申报、市民政局组织专家评审、市民政局局长办公会议审议等程序,共确定了包括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在内的11家5A级社会组织承接社会组织结对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