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开展“党员公益日”服务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8-07-01 | 1151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响应宁波市民政局关于组织开展全市“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服务活动的通知,6月30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会长夏宇、监事长王增贤以及协会在医疗、教育、心理、法律等行业的会员一行10人来到海曙区高桥镇民乐村开展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

上午8:30,村文化礼堂内早已等候了很多闻讯而来的村民,本次活动为老人们提供的是老年病防治咨询、心理咨询和法律咨询的服务和两款有利加强老人手和眼的锻炼、增加平衡能力的“夹弹珠”游戏以及增进老人协同配合能力,促进老人的人际关系“背夹球”游戏。为孩子们提供的是可以帮助增进自我控制能力,延长注意力集中时间,形成良好的行为模式的心理与心脏健康管理系统和脑电波科技产品“意念方舟”。

刚刚放下装备,游戏还没开始,老人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练手了,从一开始觉得难度很大,到后来的驾轻就熟,老人们练得非常聚精会神,也很快掌握了游戏制胜的技能,在游戏中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老年病防治和心理咨询的服务台,活动带去了协会精心编印的《老年心理健康读物》和宁大附院岑利波提供的各类老年疾病的《防治手册》,在等候咨询的时间里,有阅读能力的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在法律咨询的服务台,老人们向来自宁波素豪律师事务所的傅服律师咨询了如何有效订立遗嘱以及村集体股份转让等与自身权益息息相关的问题,都得到了专业的解释和引导。在服务老人区块的对面是专门为青少年提供服务的区域。刚刚放假的孩子们对这次带来的应用脑波控制的高科技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协会学术委员俞国海、协会理事张狄丽的带领下,纷纷戴上脑波头戴,体验用神奇的意念力控制小球飞行的竞技游戏和通过呼吸调节心理,消除紧张、疲劳、焦虑等负面感受的“智慧树”游戏。更小的孩子们则和能够听从声音命令的智能机器人玩得不亦乐乎。最后,活动为在两项竞技性游戏中获得名次的16位老人颁发了精美的奖品。

负责现场协调的民乐村妇女主任胡巧莲认为,此次“社会组织党员公益日活动”形式新颖,科技含量高,趣味性强充分激发了村民的参与性,取得了预定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