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宁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来协会开展现场评审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17-10-25 | 1623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7年10月23日下午,宁波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组来到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开展现场评估考核,协会会长夏宇、监事长王增贤、秘书长陈佳、协会专职工作人员以及财务负责人参加了评估会议。

评估专家组由宁波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处长郭春瑞任组长,市文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闵芳任联络员,其他四位专家评委分别来自市科协、社科院、杭州商会以及德威会计师事务所。在海曙社会组织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评估专家组成员首先听取了协会会长夏宇从协会草创到现在的发展历程、近两年协会所开展的重点和特色项目,以及协会通过网站、电子版和实物版来进行信息管理的举措,历时半小时。接着,评估组专家分别根据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四类材料,按照不同的分工依据考核标准逐项审查相关资料,认真查看了相关材料的原始档案和财务凭证。在此期间,各位专家就社团规范化建设相关问题向协会与会人员进行了询问,还查看了协会的民主办会的备查资料以及公章登记使用等情况。经评估组专家近两小时严谨审核,评估组经闭门讨论,最后由评估组组长郭春瑞处长向协会作此次评估工作的总结和反馈,评估组认为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成立以来严格遵循《宁波市社会团体法人治理指引》文件的规定,无论在内部管理以及活动开展等方面都高度规范,评估组对此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协会举办的学术周活动等也表示认可与支持。同时,对于协会没有办理会费免税资格等一些尚待完善的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会长夏宇感谢评估组专家们对协会工作的肯定,在以后的工作中根据专家的点评不断推进协会各项工作的规范化建设,通过参加此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力争在思想上有新的认识,能力上有新的提升,工作上有新的举措,最终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进、以评促改把协会自身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社会组织等级是由民政部出台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社会组织评估共设五个等级,高等级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

 
1:夏宇会长向评估组专家汇报工作。                    2:评估组专家现场反馈评估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