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2021年“社科普及月”我会第五场心理科普活动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举行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7-05 | 552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日上午,宁波市社科联庆祝建党100周年“百讲”“百展”暨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邀请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副主任护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理事陈亚儿在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开展了“三胎政策下孕产妇心理调适”讲座,近50位孕妇及家属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新政策给育龄妇女及其家庭带来了新的选择,也同时带来了一些困惑,生不生?怎么生?本次讲座由新政策给孕产妇及其家庭带来的新的选择与困惑入手,引出新政策下孕产妇面临的常见心理问题:产前焦虑、分娩恐惧、产后抑郁等,并且详细讲解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表现及应对策略,以预防小贴士形式使内容更加浅显易懂。同时,以现场示教的方式教大家学习呼吸放松法,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课程结束后,准妈妈准爸爸们意犹未尽,提出了很多自身相关的问题,陈老师在现场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