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彩虹桥”困境儿童社会工作项目开展 “微心愿”圆梦暨绘画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5-31 | 829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使困难家庭的孩子们在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有段快乐难忘的记忆。5月30日下午,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承接宁波市海曙区民政局“彩虹桥”困境儿童社会工作项目“微心愿”圆梦暨绘画团体辅导活动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协会会长夏宇、副会长岑利波、秘书长苏为吉、捐赠款物的会员代表以及30余位表达了“微心愿”的儿童及家长参加了活动。


    在“彩虹桥”项目实施过程中,今年共有 30 名儿童表达了他们的“微心愿”,在我会30余名会员的助力下,捐款捐物近万元,使90%以上儿童的微心愿得以实现。活动现场,一条漂亮的裙子,一双心仪的运动鞋、一个适用的书包、一架精致的模型飞机……孩子们五彩缤纷的微心愿在心理咨询师叔叔阿姨们的祝福中得以实现。小朋友们纷纷迫不及待地拆开心仪的礼物,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会上,副会长岑利波代表“微心愿”认领人发言,她说:“微心愿圆梦,传递的都是日常的、力所能及的关爱,孩子们和认领人在协会的联动下,形成了爱的互动。在以后,希望基于“彩虹桥”项目的实施,让孩子们的的生活更加多姿,同时学习到如何助人,把自己与服务社会联动起来”。


    马鑫杰和黄婷作为“微心愿”许愿儿童代表向认领微心愿的心理咨询师叔叔阿姨们表示了真诚的感谢。

    会长夏宇代表协会向积极参与微心愿圆梦的会员代表们颁发了“微心愿”捐赠证书和公益事业捐赠统一票据。“微心愿”圆梦活动结束后,心理咨询师郑江辉为现场的孩子们开展了绘画团体辅导活动,通过画出对自己情绪起伏较大的事件,觉察情绪的起点和终点,更好地理解自身的情绪和感受,增强自我情绪管理的能力、舒缓压力。孩子们认真作画,积极分享,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今年是
协会实施“彩虹桥”困境儿童社会工作项目的第二年,“彩虹桥”项目主要以心理测评、入户访谈,以及开展适合儿童的绘画、沙盘等艺术治疗活动,帮助孩子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处理好周围的人际关系,提升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今年的项目较之去年,除了扩大了服务范围,更增加了儿童自护教育、生命教育等方面内容。作为项目构成的“微心愿”圆梦活动,除了带给孩子们节日的快乐,更力求通过活动,使心理咨询师与服务对象的困境儿童建立起进一步情感纽带,在以后更好地发挥心理学助人工作者的专业特长,为孩子们提供更多心灵的关怀和成长上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