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举办心理援助热线轮值心理师培训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4-20 | 714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8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培训室举办心理援助热线轮值心理师培训,由浙江省公安厅心理危机干预专家、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主任朱良华主讲《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和干预实务》。


    2021年1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了《心理援助热线技术指南》(试行),希望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心理援助热线建设,推动全国热线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朱老师对心理援助热线接听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技术要素以及常见问题的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对自身经历过的危机干预事件案例进行分析和阐述,使参会人员能将理论和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此外,结合《指南》对于热线的服务原则、服务要求、热线咨询员的专业要求、热线干预的实施、有自杀风险来电的干预流程等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受到大家的好评。后期,基于热线运营中产生的问题和案例,协会还将长期开展相关的研讨和督导。
    本次培训对于提升协会4001616337心理援助热线的服务质量,更好地向社会公众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干预服务有重要作用。培训结束后,协会危机干预专委会向23名会员颁发了热线咨询员专业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