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 责任 诚信 公正 尊重

知行合一   服务社会


宁 波 市 心 理 援 助 协 会

我会举办2021年度项目工作会议
来源: | 作者:事业宣传部 | 发布时间: 2021-04-20 | 588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给愿意运用专业所长服务社会的会员搭建公益服务平台,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
4月18日,宁波市心理援助协会在海曙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二楼培训室举行2021年度项目工作会议,近30名会员参加会议。


     会上,会长夏宇通报了协会近期正在执行以及即将执行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公益创投项目。其中“蓝丝带”第六期外来学生校园防欺凌项目,主要是使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会预防和抵制校园暴力,达到“杜绝校园欺凌,塑造健康心灵”的目标。“情系桑榆 健康下乡”慢病老人身心健康养护项目,通过整合农工党海曙区基层委和宁大附院“爱的天使”志愿者大队的医疗资源,帮助农村罹患慢性疾病、处于心理亚健康状态的老人,给予医疗和健康生活方式上的指导,促进老人们建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改善慢性疾病对老人心理的影响。“舒心驿站”困难家庭心理援助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困难群众抚平消极和敌视情绪、缓解心理压力、矫正不良行为,改变负面看法,减少社会不安定因素。“彩虹桥”困境儿童社会工作项目的服务对象是海曙区两个街道的76位困境儿童,围绕他们的生活、学业、心理、素质提升、社会交往与人际关系、社会融合与社会责任六大方面的内容开展工作,满足困境儿童的精神与心理抚慰需求、成长需求。帮助他们与社会形成良好的适应状态。


    副秘书长袁佳佳根据项目的需求,介绍了各个项目构成中所需要的讲座、团体辅导、小组带领、心理测评、电话访谈、入户访谈、重点个案面询等服务内容。同时,以公开与公平的形式,让与会人员根据自身特长和时间自主申报。最终,所有的项目服务内容被全部认领完毕。